經濟部未公布KTV、桌遊店防疫指引 柯文哲酸:恐三更半夜才發出來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10月5日起有條件開放電子遊戲場所、資訊休閒場所、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MTV)、視聽歌唱場所(自助式KTV及電話亭式KTV)、桌遊、麻將休閒館營業場所。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經濟部至今尚未公布指引,「可能三更半夜才會發出來!」

指揮中心9月27日宣布,10月5日起開放電子遊戲場所、資訊休閒場所、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MTV)、視聽歌唱場所(自助式KTV及電話亭式KTV)、桌遊、麻將休閒館營業場所。

台北市政府4日下午3時15分召開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表示,中央於9月27日有宣布,電子遊藝場、KTV、MTV、桌遊麻將館等4大場館於10月5日起開放,也就是明天,但通則裡有寫「依經濟部公布相關場所防疫管理措施指引辦理」,北市府一直有去問經濟部,但經濟部到現在都還沒公布相關指引,「我們有做準備,但不曉得最後管理指引怎麼寫。」

柯文哲提及,只要經濟部指引一出來,業者就可以馬上把防疫計劃送到市府來,「我已有交代,快的話當天就發同意書給你(業者),慢的話最多一天,就等經濟部(公布指引)。」

話鋒一轉,柯文哲突然酸說,雖說是10月5日要開放,但現在都還沒看到經濟部指引,「我猜啦!也許三更半夜會發出來。」拜託業者早上8時後再送申請書,只要審查通過,最快當天、最慢隔一天就能把同意書送給業者。

關於KTV指引部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補充,北市一直在等中央指引,但到此刻仍還沒看見,市長已於會議做幾個原則,包括要採取實聯制,每個包廂都要貼QRcode,且必須要佩戴口罩,到北市唱歌若沒帶手機,業者可以禁止民眾進去,並要求警察稽查確實查核實名制。

黃珊珊指出,北市KTV相關業者數量不多,大約20、30家左右,飲食部分已有請業者配合,並且一一輔導,重點在業者提出復業申請,前提要有公安申報合格、消防安全檢查合格,相關表單和項目符合規定才能復業。

黃珊珊強調,重點還是中央細則出來後,才可以滾動式調整,目前北市在這段時間都有實施公安聯合稽查,幾乎所有業者都檢查一遍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副市長蔡炳坤、衛生局長黃世傑。(圖/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