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蘇貞昌下令防疫管制再鬆綁 KTV、體育、婚宴場將適度開放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疫情指揮中心在會中報告指出,有關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管制,好比車站內飲食、遊覽車乘載上限,體育、婚宴場人數,以及MTV、KTV等部分休閒娛樂場所,有條件適度開放。

▲▼行政院長蘇貞昌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圖/行政院提供)

指揮中心在會議中表示,目前仍在觀察中秋連假後之疫情變化,若國內疫情仍能呈穩定的情形下,有關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之管制措施,例如,車站站內的飲食管制或遊覽車輛乘載上限,以及藝文表演展覽與體育活動賽事、大型餐宴、婚宴場所之進場室內容留人數,以及相關飲食規範等應有調整空間。

此外,指揮中心也指出,有關電子遊戲及資訊休閒場所、MTV、KTV等部分休閒娛樂場所,亦有設定相關條件適度予以開放之空間

蘇貞昌在聽取報告後表示,有鑑於鄰近國家疫情升溫,且Delta變異株仍在國際肆虐,因此仍須加強邊境管制措施,藉此保護國人健康。另外,針對明年過年連假可能出現的返鄉人潮,也請指揮中心就防疫物資、集中檢疫所以及防疫旅館等資源預先進行整備。

蘇貞昌指出,考量國內疫情目前已漸趨穩定,相關的管制措施也應從考量產業生計,以及民眾生活層面進行適度調整,在監測中秋連假之疫情變化後,可以視狀況進行相關限制產業的鬆綁,預定鬆綁的項目與啟動時間,在今天下午由指揮中心向國人報告。

蘇貞昌強調,有關管制措施的鬆綁以及部分場所的開放條件,仍須以國內疫情穩定為前提,並須徹底實踐實聯制和防疫措施,如遇突發狀況始可利於疫調執行,而相關規範務應提早向民眾及相關業者說明,使其有充裕時間預先進行相關準備。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內幕/這兩個字不見了? 朱立倫、習近平賀電交手玄機曝光
「戰鬥藍沒有空窗期!」 江啟臣台中參與罷免陳柏惟活動
張亞中台北小輸256票、深藍選區優勢 她建議朱立倫守住舊底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