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喊話產銷別依賴單一市場 陳亭妃:馬英九就是最大推手

▲▼前副總統吳敦義新書「堅毅之路」於今天舉行發表會,前總統馬英九、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台玻董事長林伯豐等黨政商界高層都出席替吳敦義站台。夫人蔡令怡特別帶著三位外孫外孫女來給吳敦義獻花加油打氣。(圖/記者湯興漢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自20日起暫停台灣釋迦和蓮霧輸入,引來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農委會不能只是補貼,「產銷管道不要老是只有單一市場」,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反酸,台灣之所以會過度依賴中國市場,國民黨、前總統馬英九就是最大推手,「請問這有什麼爭議嗎?」

侯友宜20日受訪時表示,他之前就不斷提醒,產銷管道不要老是只有單一市場,世界各國都非常歡迎台灣水果,替農民找出路,若單一市場不行,還有其他產銷管道,農委會不能只是補貼,這樣沒有辦法解決實際問題。

對此,陳亭妃質疑,侯友宜應該先告訴大家的是,「誰把台灣推進只能依靠單一市場的絕路」,自己並非又想提起馬英九那個能力不足又軟弱的總統,但台灣之所以會過度依賴中國市場,最大的推手就是國民黨、就是馬英九,更反問「請問這有什麼爭議嗎?」

陳亭妃提及,馬英九在2008年初次選總統時,就一直不斷的向台灣社會洗腦灌迷湯,騙台灣人說「現在中國那麼強大,只要我們全面前進中國市場,那麼台灣經濟一定會變好」,於是台灣簽了ECFA,開放讓中國人來台自由行、開放兩國產業間的技術交流。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扮媽祖客串演出《新台灣奇案》,誓言效法神明大愛慈悲精神。(圖/陳亭妃提供)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圖/陳亭妃提供)

「馬英九把餅畫了比月娘還大,阿結果呢?」陳亭妃細數,說要技術交流,結果整個產業技術被中國偷走,台灣人血本無歸完全去被當免洗筷,用完即丟,請問誰來賠償他們的心血?開放中國人來台自由行,結果四五個人去夜市吃一盤蚵仔煎,請問台灣人是要賺什麼?

陳亭妃指出,一堆被馬英九的兩岸開放政策拐去中國投資、追夢的台商,因得罪共產官員被逼著拋棄資產,跑路回台灣的更是多到數不完,「請問這些受害者他們能找誰負責?」還不只能自己鼻子摸摸認賠,至少命還留著就好。

陳亭妃認為,馬英九全面開放中國市場的結果,不只導致台灣國內經濟發展停滯甚至倒退,那個誇下海口的633支票,直到馬英九卸任都還無法兌現,讓一堆沒水準的中國客來台旅遊,更大幅降低台灣國旅的整體品質,而且最終獲利的終究是那些少數業者、那些一條龍的業者。

陳亭妃表示,就結果論來說,台灣就是因為馬英九及國民黨執政的全面對中國屈服之下,在十分短暫的時間內,就將台灣整體的經濟結構轉型成大幅依賴中國市場的國家。

陳亭妃強調,政府這幾年一直不斷的在解決前朝留給台灣的遺毒,但偏偏有人還是要繼續扯後腿,把台灣的經濟及經濟推進中國的框架之中,上述這些都是鐵的事實,侯友宜應該嚴肅正視「貴黨親中立場」帶給台灣傷害這件事。

陳亭妃也說,侯友宜是警務人員出身的領導者,對於追求事實的精神應該一致,而不是參與了政治之後,為了袒護自己所屬的政黨,而假裝看不到,變成一個連自己都不認識的自己。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