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親邀高市早苗訪台 「台灣有能力加入高標多邊貿易協定」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0日與日本眾議院議員高市早苗進行視訊會談。(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0日與日本眾議院議員高市早苗進行視訊會談。(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20日與日本眾議院議員、自民黨魁候選人高市早苗進行約30分鐘的視訊會談。黨政人士指出,蔡英文在會中向高市早苗談到台灣在高科技產業鏈的重要角色,有充分能力加入高標準的多邊貿易協定;同時,她也期待在疫情趨緩之後,高市早苗可以有機會造訪台灣。

民進黨20日下午表示,蔡英文以主席身份,與日本眾議院議員高市早苗進行視訊會談,在會談中再度感謝日方五度援台疫苗,總額累計達390萬劑,協助台灣因應疫情威脅。

此外,民進黨表示,兩人也就包括區域安全、經濟情勢,以及產業供應鏈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蔡英文在會談中說,台日互助是非常重要的紐帶,對於區域的穩定繁榮也具有相當的意義,她期待台日之間未來能在各領域有更緊密合作,助益兩國人民的共利互惠。

黨政人士說,本次的會談,是基於同為女性的政治人物,而且她同樣是堅定支持台灣的日本政壇重要友人,蔡英文樂意與支持台灣的國際各界友人進行對話交流,以爭取國際社會對台灣更多的支持。

至於對談的內容,黨政人士指出,蔡英文向高市早苗表達感謝之意,感謝日本在台灣疫情最嚴峻的時候伸出援手,提供台灣5次共390萬劑疫苗,這份情誼台灣人不會忘記。

另外,黨政人士說,雙方也就區域戰略與經濟整合、產業鏈等議題簡短地交換意見,蔡英文向高市早苗提到台灣在高科技產業鏈的重要角色,且是根據民主治理所形成高度透明的市場機制,有充分能力加入高標準的多邊貿易協定,並期盼日本友人能夠給予台灣支持。

黨政人士說,會談的氣氛很融洽,蔡英文也請高市早苗持續保持聯絡,期盼就各項重要議題持續交換意見,也期待在疫情趨緩之後,能有機會造訪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