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片面破壞貿易秩序」 蔡英文下令拿出對策:保護人民利益

▲▼總統蔡英文出席史明文物館開幕式。(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史明文物館開幕式。(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0日出席「史明文物館」開幕式時,針對中國無預警暫停台灣釋迦、蓮霧輸入一事重申,是中國不遵守國際貿易規範,片面破壞貿易秩序,已經要求農委會拿出對策,保護人民利益。

蔡英文出席史明文物館開幕時,特別針對中國無預警暫停台灣釋迦、蓮霧輸入一事重申,政府已經提出抗議,中國不遵守國際貿易規範、片面破壞雙方貿易秩序。

此外,蔡英文說,她已經指示農委會要拿出對策,保護人民的利益,就像史明用一生的時間,關心台灣農工大眾的處境。

蔡英文表示,史明跟她確實有緣分,平常看到這些照片,好像是在回憶錄、自傳或描述歷史,但她今天在現場覺得很幸運,她與照片中的人,在他人生最後一段路程有這樣的奇遇,非常珍惜這段緣份。

蔡英文回憶,以前跟史明見面時,一定是前一晚想了很多事情,有時候還帶著手稿,一字一句表達,她都會仔細地聽,也瞭解他急切的心情,充分感到史明對台灣的熱情和樂觀,即便100歲了,一點都沒有減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