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被禁賽2年!應中國邀請 普丁「解套」將出席2022北京冬奧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路透)

中央社

俄羅斯新聞社(RIA)引述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發言報導,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接受中國邀請,將出席2022年2月登場的北京冬季奧運會。

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2019年以俄羅斯竄改藥檢數據為由,提議對俄國處以禁賽4年,包括奧運,體育仲裁法庭(CAS)裁決將禁賽期減半。

俄羅斯選手在2022年12月前,僅能以俄羅斯奧運委員會(Russian Olympic Committee,ROC)名義參加國際體育賽事,同時,俄國的國旗和國歌皆無法出現在賽場上。

不僅選手受影響,俄羅斯政府官員也不能獲簽發奧運註冊證,除非受主辦國的國家元首邀請,才能出席賽事活動。

此外,許多俄羅斯運動員因禁藥問題無法參加過去兩屆奧運,且俄國在2018年平昌(Pyeongchang)冬奧中遭剝奪展示國旗的權利,以懲罰莫斯科當局在2014年索契(Sochi)冬奧以國家之力助自家運動員服用禁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