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北風之神」!普丁下令造6艘潛艦 3家造船廠同時開工

▲▼普丁下令建造6艘潛艦。圖為955型潛艦。(圖/路透)

▲普丁下令建造6艘潛艦。圖為955型潛艦「弗拉基米爾大公號」。(圖/路透)

實習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工業界的消息人士透露,普丁在23日透過視訊會議的方式,下令3家造船廠立刻同時開工,建造6艘海軍艦艇,其中包括2艘更新版「北風之神」核子戰略潛艦,新型的北風之神將會有重大改進,更新許多功能,像是通訊、監控和聲納系統,外觀也會有所不同。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北德文斯克北方機械製造廠將建造2艘955A型核潛艦(又名北風之神-A),分別叫作「德米特里·頓斯科伊號」(Dmitry Donskoy)和「波坦金大公號」(Knyaz Potyómkin),各為955型核潛艦的9號艦和10號艦。

另外,聖彼德堡金鐘船廠也將開始建造2艘636.3型潛艦,「莫札伊斯克號」(Mozhaysk)以及「雅庫茨克號」(Yakutsk),之後會加入俄羅斯的太平洋艦隊;位於遠東地區共青城的阿穆爾造船廠,將建造2艘20380型守護級護衛艦,「嚴酷號」及「暴躁號」。

據了解,改良版的「北風之神」在整體上將有很大的升級,不僅有新型的通訊和監控系統,聲納系統也會有新的功能,外觀結構也有重大改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