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豫領數位券還是紙本券?唐鳳:可以先登記抽加碼券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推出的振興五倍券將上路,15日官方網站「5000.gov.tw」正式上線,民眾最快在9月22日就可以進行登記。面對有民眾會在猶豫數位券與紙本券之間猶豫,政委唐鳳表示,即使還沒有綁定數位券或是拿紙本券,都可以在9月22日先登記加碼券抽籤。登記方式只需要身分證字號以及手機即可。

▲▼行政院政委唐鳳出席五倍券官網啟動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政委唐鳳出席五倍券官網啟動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唐鳳表示,加碼券部分,今年比較新的嘗試,去年加碼券是各自的APP、Line好友或是網站等,很容易不小心忘記登記,今年在同樣一個網站進行加碼券登記。只要登記一次,所有後續的抽籤、通知等等,都是由5000.gov.tw的官網進行。

無論你是拿紙本的五倍券或是綁定數位的五倍券,只要是有資格取得五倍券的人,即使你還沒有綁定或是拿紙本,也可以在9月22日搶先登記加碼券,也就是可以先登記抽籤。登記方式只需要身分證字號以及手機即可。

在共同綁定的部分,唐鳳說明,在綁定完成後,會自動帶入加碼券的登記。若是在網站上做個人綁定以及共同綁定後,接下來會引導到勾選加碼券的頁面,「會自動帶出所以共同綁定者,要勾那些加碼券,同樣在網站上就可以完成」。

而若是持健保卡到超商櫃員機進行登記以及共同綁定,在完成後的頁面會出現一個QR Code,透過手機掃描後,即可進入加碼券的登記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