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催疫苗蔡政府卻在搞改名」 王鴻薇:看來黨的利益比人民重要

▲▼國民黨召開「逾六成五民眾支持普發現金,蔡政府的紓困振興還要慢幾拍?」記者會,文傳會王鴻薇副主委出席  。(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 。(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約343萬國人等不到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對此,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韓國可以派人去美國催疫苗,疫苗更加不足的台灣,蔡政府派顧立雄、吳釗燮到美國,竟然是要搞代表處更名,「看來在蔡政府眼中,民進黨的利益比人民的性命還重要。」

王鴻薇14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韓國先前因為莫德納延遲供貨,導致疫苗施打計劃延宕,韓國政府在8月中旬就派出代表團,前往美國莫德納總部催貨,莫德納也向韓國致歉,並承諾儘速出貨,不到一個月內,莫德納於9初陸續出貨至韓國。

王鴻薇表示,韓國在短短兩週內就收到了815.2萬劑疫苗。截至9月7日為止,韓國已經有61%的民眾至少施打過一劑疫苗,完整接種兩劑的人口,也已達到37%。也因為莫德納數量足夠,韓國施打莫德納第一劑和第二劑之間是依照WHO的最長建議,間隔6周。

王鴻薇指出,而台灣,已經有人打莫德納14周仍然等不到第二劑。台灣343萬台灣人第一劑打了莫德納,到現在很多都已經超過十週甚至十四週了,卻仍苦等不到第二劑,只能眼睜睜看著第二類的官員們打好打滿。

王鴻薇表示,疫苗不夠韓國可以派人去美國催疫苗,疫苗更加不足的台灣,蔡政府派顧立雄、吳釗燮到美國,竟然是要搞代表處更名,「看來在蔡政府眼中,民進黨的利益比人民的性命還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