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第二劑莫德納! 北北基桃3.5萬小黃司機淪疫苗孤兒

▲▼松機疫情期間離島航班,松山機場,計程車,排班司機,新冠肺炎,Covid19。(圖/記者劉亮亨攝)

▲北北基桃3.5萬計程車司機等不到第二劑莫德納。示意圖。(圖/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國內莫德納疫苗供貨吃緊,接種後苦等不到第二劑,其中部份接種者為交通部於7月辦理的「北北基桃計程車駕駛專案」人員,台北市計程車駕駛員職業工會今(9/14) 呼籲,儘速安排已施打第一劑莫德納的計程車駕駛注射第二劑,否則3.5萬名計程車駕駛員將慘淪疫苗孤兒。

根據疾管署統計,目前國內已有約343萬人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但僅有約33萬人完成第二劑接種,其餘將近300萬人苦苦等待仍盼不到第二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計程車駕駛員職業工會今天便發文交通部。工會指出,交通部已經於今年7月2日至7月16日間辦理「北北基桃計程車駕駛專案」,專案即是接種莫德納疫苗。又根據疾管署公告,接種第二劑的時間應為9月10日至9月24日間,代表7月2日接種疫苗的司機已經屆滿期限,目前還是沒有接獲任何進度與消息,也不見交通部與疾管署協調。

工會痛批,交通部怠忽職守,7月間列入專案接種的3.5萬名計程車駕駛員已經成為疫苗孤兒。故要求交通部,應立即向疾管署爭取莫德納第二劑,並執行第二劑計程車駕駛員施打專案,才能平息3.5萬名計程車司機成為疫苗孤兒的憤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