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訪芝加哥唐人街 「國民黨要強大才對得起這些人」

▲▼韓國瑜訪芝加哥唐人街。(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訪芝加哥唐人街。(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選舉進入最終階段,現任主席江啟臣日前在報紙刊登半版廣告,用「貨出去、人進來、發大財」口號競選,而口號原創者韓國瑜正在美國芝加哥唐人街走訪,韓國瑜表示,自己特別駐足國民黨的美中支部大樓前,「國民黨要強大,才能做世界各地中華兒女最堅強的後盾。」

韓國瑜14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有這個難得的機會,來到風城芝加哥的唐人街,一探全美第三大城市的華埠風采。雖然這裡多少都有受到疫情的衝擊和影響,但走進街區內還是能感覺到一股親切、熱鬧的氣息迎面而來。

韓國瑜指出,走入街區,每一塊招牌和匾額,彷彿都是故土的延伸,都有或深或淺的歷史印記。自己特別駐足在中國國民黨於永活街上的美中支部大樓前,看著中華民國國旗和美國國旗並列懸掛,「這是歷年來多少僑領僑胞的努力和維護,才有眼前這面青天白日滿地紅在此飄揚?」

韓國瑜表示,孫中山曾經三次造訪芝加哥、更多次為革命事業奔走世界各處僑地,僑胞對於中華民國的建立有著巨大的貢獻。自己心心念念希望中國國民黨強大、希望中華民國強盛,「唯如此我們才對得起先輩與僑胞,才能做在世界各地生活工作的中華兒女最堅強的後盾。」

韓國瑜指出,自己為全世界的僑胞朋友們感到驕傲,為他們在異鄉奮鬥的努力和不忘根本的情操感動,在異國土地上我看到中華民族的韌性和中華文化的傳承,對於曾經生養過他們的土地或滋養過他們的文化、或甚至是血液裡面流淌的那份基因,他們都不曾辜負、甚至回饋良多,「僑胞,是中華民國寶貴的資產!」

▼韓國瑜訪芝加哥唐人街。(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訪芝加哥唐人街。(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訪芝加哥唐人街。(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