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人居隔!麥當勞女員工染疫 北市:家屬讀「大同區某高中」昨晚急清消

麥當勞。(圖/資料照)

▲麥當勞示意圖。(圖/資料照)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同區某高中12日晚間緊急清消,據了解,是因為有學生為確診者家屬,目前被匡列居家隔離。對此,台北市衛生局證實,該間學校有案16198(北市中山區麥當勞林森三店女員工)的接觸者,因此將該場域進行清潔消毒;另針對案16198於麥當勞林森三店工作職場,台北市政府已於12日發送694封細胞簡訊給曾到過此處的民眾。

台北市衛生局13日表示,截至13日上午,已針對案16198的接觸者匡列23人居家隔離,其中17人安排採檢,1人陰性,16人正在等待檢驗結果,其餘6人則陸續安排採檢中。

據了解,案16198的家屬就讀台北市大同區某高中,因此該所學校於12日晚間緊急清潔消毒。對此,台北市衛生局證實,衛生局已有掌握案16198接觸者,並對相關場域進行清潔消毒。

而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受訪時也證實,大同區某高中有進行消毒作業,因為衛生單位疫調時有通知,該所高中必須清消,並請環保局替學校公共區域做清潔消毒;至於學校是否停課部分,除非校方有告知確切接觸狀況,才有可能停課。

被問到為什麼沒有採預防性停課?台北市衛生局回應,預防性停課是因應疑似Delta確診案的防疫作為,一般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仍回歸先前模式,並針對學校場域做清消。

至於案16198工作職場部分,北市衛生局提及,已於12日發放694封細胞簡訊,提醒9月7日至9月9日曾到該場域的民眾注意,而案16198的接觸者也已有掌握和匡列,並做好防治措施。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張惠美。(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張惠美。(資料圖/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關於案16198,為一名台北市20多歲女性,是餐飲從業人員,感染源仍待調查中。北市衛生局科長張惠美12日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時表示,個案Ct值37,居住於萬華區,工作地位在中山區,目前已住院治療。

而案16198工作場域為中山區麥當勞林森三店,已於9月12日至9月14日停業3天並清消,復業後停止11天內用至9月26日。對此,麥當勞12日證實,9月11日晚間接獲員工通報確診新冠肺炎,餐廳第一時間立即撤離顧客,並閉店消毒,目前已完成全店消毐,所有員工也配合疫調進行健康管理,確保環境安全及員工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