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點名辭去媒體職位 趙少康反嗆:怎麼不去問海董

▲▼黃國昌、趙少康。(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國昌、趙少康。(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中廣集團董事長趙少康號召成立「戰鬥藍」,引來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點名,請趙少康辭去媒體職位。對此,趙少康13日表示,《廣電法》僅規定媒體人不能擔任黨職跟公職,直言黃國昌根本是搞錯對象,並質疑「怎麼不去問海董、三民自、1450、民進黨」。

黃國昌12日晚間在臉書表示,趙少康覺得國民黨沒有戰力,號召籌組所謂的「戰鬥藍」,是否能夠得到國民黨支持者的認同,那是國民黨的家務事,不過趙少康跨越了媒體與政治應有分際的那條紅線,這就不再只是國民黨的家務事,而是台灣社會必須共同檢視檢討的大事。

趙少康13日受訪時直言,「他這個很好笑」,黃國昌應該去問民進黨,黨政軍有沒有全部退出媒體,「三民自是怎麼回事、中天被幹掉是怎麼回事、1450又是怎麼回事」,民進黨給了多少資源給親綠媒體,「黃國昌要不要關心這個,關心我幹什麼」。

趙少康指出,自己連參選國民黨主席的資格都沒有,而且參加國民黨還不到一年的時間,連投票的資格都沒有,更不要說參選國民黨主席,這已經牽涉到《憲法》層次的問題,包括《憲法》規定的工作權跟言論自由。

趙少康強調,自己一切依法行政,《選罷法》、《廣電法》都沒有規定媒體人不能有政治立場、政治主張及參加政治活動,僅有規定媒體人不可以擔任黨職跟公職,否則就不能經營媒體,「我現在沒有黨職,連投黨主席的資格都沒有;我也沒有公職,只是號召戰鬥藍」。

趙少康說明,戰鬥藍是一種號召,也是一種精神上的鼓舞,並不是一個組織、政治團體,更也不是一個政黨,所以黃國昌根本是搞錯目標,「你就管三民自、民進黨、那些綠色媒體,他們吃相多難看,他們怎麼偏頗、保護民進黨,他們公正嗎,你憑良心講」。

趙少康也說,黃國昌在臉書發文後,下面的留言都是罵他的,「幾乎沒有贊成他的、都是批評他的」,而且很多都是原來支持他的人,就是因為黃國昌太偏頗,「你怎麼不去問海董、三明自、1450、民進黨」。

趙少康批評,黃國昌要找他也可以,不然就大家來拚一下,叫民進黨的黨政軍退出所有媒體,以前是黨政軍退出媒體,現在是黨政軍就是媒體、媒體就是黨政軍,「你叫民進黨退出,大家來交換,這樣才對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