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張亞中被送考紀會深感詫異」 江啟臣:這無助解決黨內紛擾

▲▼張亞中、江啟臣。(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江啟臣。(合成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在電視辯論會後聲量竄起,卻因近日多次攻擊另一候選人朱立倫,涉嫌違110年主席選舉候選人競選公約及「端正選風實施要點」,遭移請中央考核紀律委員會查明。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張亞中言論可受公評,「對選監委員決議深感詫異。」

江啟臣1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下午選監委員決議將張亞中送考紀會,自己深感詫異,張亞中的言行可受社會與黨員公評,在主席選前2個星期選監委員會的決議,無助於解決黨內紛擾,甚至可能引發黨職選舉爭議。

江啟臣指出,此次選監委員由四位候選人推派,代表自己的選監委員陳明義,今天下午未參與選監會議,在登記參選前也已經正式請假、維持黨務中立,事後得知選監委員決議深覺不安,希望選監委員重新考量,「主席選舉應該團結我們的契機,不是分化我們的理由。」

國民黨110年黨主席選舉中央選舉監察委員會13日下午召開第五次會議,討論黨主席選舉過程中,候選同志攻訐其他候選同志之爭議行為。

會中決議,依據110年主席選舉候選人競選公約第二條規定,選舉期間絕不攻訐其他參選同志。候選人張亞中近日多次攻擊朱立倫之言論,涉嫌違反本黨110年主席選舉候選人競選公約及「端正選風實施要點」。

會中亦決議,張亞中上述言論,移請中央考核紀律委員會查明,未查明前,暫緩辦理分區政見說明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