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柯文哲再批中央:與其花8400億防疫 不如買疫苗打一打

▲▼0909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蔡炳坤、副市長黃珊珊參加防疫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針對全國打兩劑疫苗議題隔空交火,柯文哲10日再向中央政府開砲說,「與其花8400億,甚至花更多錢去搞防疫,疫苗買來打一打不就解決了嗎?」何必搞得大家這麼痛苦,重申全民應該施打兩劑疫苗的主張。

柯文哲今天在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說,他還是主張全民打兩劑疫苗,形成群體免疫,因為沒有一場戰爭是靠防守打贏的,雖然台北市政府運作已經盡量不被疫情影響,但仍然損耗掉一半的兵力,其他地方縣市政府一定花更大力氣在防疫。

柯文哲開砲說,「與其花8400億,甚至花更多錢去搞防疫,疫苗買來打一打不就解決了嗎?」何必搞得大家這麼痛苦,實際上,對於打不到疫苗的人來說,只關心自己打不打得到疫苗,不會去關心行政院長蘇貞昌打不打得到疫苗,缺疫苗是政府要去解決的問題。

柯文哲並指,如果計算世界各國施打第二劑疫苗的比例,台灣的名次應該排到140多名,過去台灣在其他國際評比都排在20幾名,為什麼現在這麼落後?他無法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