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批准「科興疫苗」用於6歲以上兒童 拉丁美洲第1國

▲▼智利男子施打科興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智利所有疫苗供應量中,中國科興疫苗就占了2/3。(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智利政府6日批准,中國科興疫苗(Sinovac)可用於6歲以上兒童,成為第一個採取此措施的拉丁美洲國家。衛生部副部長達薩(Paula Daza)表示,「我們將於9月展開12歲以下兒童的接種計畫」。

衛生部公衛研究所所長加西亞(Heriberto Garcia)表示,在8人專家小組中,一共5人投票贊同此政策,僅1名專家認為,尚無足夠有效數據證明其效果,因此投下反對票。另外,還有2名專家認為,應先開放12歲以上兒童施打。

《美聯社》、《彭博社》報導,智利已經超過3/4成人完全接種,目前累計注射2940萬劑,此數量足以讓71.9%人口完整接種,在全球接種劑量排名中位居第15。該國每日活躍病例已從6月高峰期的7.9萬例降至3235例,並且開始向老年人及擁有潛在疾病者追加施打第3劑。

科興在智利全部疫苗劑量中占了2/3,雖在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一份研究中,被證明對3歲以上兒童安全有效,但也被指出,預防感染的效力不如mRNA疫苗。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