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巡迴專車到偏鄉 提供輔具評估+申請+維修+二手租借

▲輔具巡迴專車到偏鄉,提供維修等多項服務。(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輔具巡迴專車到偏鄉,提供維修等多項服務。(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由於地形狹長,偏鄉服務資源取得不易,為減少偏鄉地區至市區接受服務交通不便之情形,台東縣輔具暨生活重建中心今年建置9處輔具據點,並運用「輔具專車」進行巡迴服務,由社工及評估師等專業團隊提供輔具評估、申請、維修及二手租借等服務,提升民眾輔具便利性。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縣輔具服務與在地衛生所、醫療院所、文健站等跨單位的合作,於偏鄉地區佈建服務據點,再加上專車巡迴服務,形成點線面服務網,實現服務在地化的精神。目前輔具中心人員均已施打疫苗,服務據點也加強清消及採預約分流服務方式,希望讓民眾可以安心至輔具中心接受服務。

縣府社會處指出,為了讓輔具充分利用,除申請新購外,輔具中心亦提供弱勢及有緊急需求的民眾二手輔具租借服務,一般民眾也可向衛生局長照輔具租賃廠商進行租借,同樣也可享有補助。另在疫苗施打期間,輔具中心亦調度輪椅,支援台東市大型施打站,提供行動不便民眾順利完成疫苗施打,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社會處長陳淑蘭也再次呼籲民眾持續做好防疫工作,防疫最高指導原則就是勤洗手、佩戴口罩、減少不必要的外出與社交活動。期待大家齊心繼續努力,讓疫情盡早驅散,使得社區的服務人員及服務對象,能在安全的環境中,安心接受服務與活動。


►Her今天推出「LANVIN浪凡熱銷香水」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