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高端爆4死!一張圖看「3廠牌疫苗死亡率」 最高的是AZ

▲▼高端疫苗今日開放施打,台北長庚醫院團隊於台北田徑場設立大型疫苗接種站為民眾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國產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 。(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產高端疫苗自23日開打。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今(26)日是高端疫苗開放接種的第4天,接種後死亡及不良反應事件陸續通報中,讓部分人士認為「在死因未釐清前,先停打高端」。《東森新媒體ETtoday》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的資料整理出表格,讓讀者一次掌握台灣現有疫苗的相關情況。

疾管署公布的統計資料顯示,截至25日下午4點為止,AZ疫苗第一劑和第二劑的累計劑數共有645萬9682次,接種後不良事件有4802件,比率約為0.0743%(四捨五入至小數點第4位,下同);接種後非嚴重不良事件有2704件,比率約為0.0419%;接種後疑似嚴重過敏反應有18件,比率約為0.0003%;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有1537件,比率約為0.0238%;接種後死亡有543件,比率約為0.0084%。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廠牌接種情況。(圖/記者曾筠淇製)

▲3廠牌接種情況。(圖/記者曾筠淇製)

莫德納疫苗第一劑和第二劑的累計劑數共有368萬5985次,接種後不良事件有1084件,比率約為0.0294%;接種後非嚴重不良事件有455件,比率約為0.0123%;接種後疑似嚴重過敏反應有6件,比率約為0.0002%;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有499件,比率約為0.0135%;接種後死亡有124件,比率約為0.0034%。

高端疫苗第一劑和第二劑的累計劑數共有35萬1482次,接種後不良事件有27件,比率約為0.0077%;接種後非嚴重不良事件有21件,比率約為0.0060%;接種後疑似嚴重過敏反應目前0件,比率為0%;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有2件,比率約為0.0006%;接種後死亡有4件,比率約為0.0011%。

從資料可見,高端疫苗的各項比率均為3種廠牌中最低,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因為各廠牌的開打時間、接種對象都不盡相同,因此數據僅能當參考。PTT紅人四叉貓(劉宇)也表示,像AZ疫苗就是從長者及高風險疾病患者開打,所以死亡率自然會比較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