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荷葉包肉驗出豬瘟毒!貨源全賣光 防廚餘破口急護442養豬場

▲▼防堵非洲豬瘟,高雄市政府展開豬場訪視及消毒。(圖/高市府提供)

▲防堵非洲豬瘟,高雄市政府展開豬場訪視及消毒。(圖/高市府提供)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非洲豬瘟病毒入侵台灣,高雄25日驗出查緝到的荷葉包肉「非洲豬瘟病毒陽性」,成高雄首例。為防止相關食品藉由廚餘回收系統流入畜牧場造成傳播,高雄市農業局今也動員訪視轄內442場養豬場豬隻健康情形,並督導各養豬場落實自衛防疫工作,全力防堵。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將於下午2時召開「非洲豬瘟防治記者會」。

▲▼防堵非洲豬瘟,高雄市政府展開豬場訪視及消毒。(圖/高市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堵非洲豬瘟,高雄市政府展開豬場訪視及消毒。(圖/高市府提供)

由於高雄查出首例含有非洲豬瘟病毒的荷葉包肉,農業局今動員訪視轄內442場養豬場豬隻健康情形,並針對曾使用廚餘餵飼養豬場加強稽查。

由於擔憂食品藉由廚餘回收系統流入畜牧場造成傳播,環保局也針對轄內5戶廚餘再利用養豬場加強稽查,確認是否均依規定完成高溫蒸煮,及持續追蹤廚餘流向及處理方式。

▲▼高雄查獲越南荷葉包肉被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查獲越南進口、疑似非洲豬瘟的肉製品,其中荷葉包肉被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因應這次走私食品專案查緝,高雄市警政等單位已查扣疑似非法輸入食品計6案9件,品項有牛肉乾、雞肉絲、荷葉包肉及熟食雞肉等合計38.3公斤。農業局動保處昨晚證實,送驗的荷葉包肉確定被驗出含有非洲豬瘟的病毒,是這次專案查緝以來的首例。

這批貨是由林園分局所查獲,2名女子持有越南進口疑似肉製品,包含牛肉乾約5公斤、雞肉絲約10公斤,荷葉豬肉0.3公斤,豬肉火腿腸2包。不過,警方表示,追查到下游雜貨店時現場肉製品都已經賣完了,店內已無存貨,女子供稱是自己吃,也有賣給少數姊妹,後續將持續追查流向跟進貨來源。

▲▼高雄查獲可疑非洲豬瘟肉製品。(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先前查獲越南進口、待查驗產品。(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查獲可疑非洲豬瘟肉製品。(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