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台灣疫苗!美天文學家秀「第1劑接種高端」小黃卡 曝真正風險

▲▼中研院天文物理研究所特聘博士後研究員齊孝嵐打高端疫苗。(圖/翻攝齊孝嵐推特)

▲齊孝嵐打了第1劑高端疫苗秀出小黃卡。(圖/翻攝齊孝嵐推特)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國產高端疫苗昨天開打,總統蔡英文更是一早前往台大醫學院體育館帶頭施打,美國天文學家、中研院天文物理研究所特聘博士後研究員齊孝嵐(Alex Teachey)在推特秀出小黃卡,並說很開心在台灣打了第一劑高端疫苗,透露截至發文時都還沒出現副作用,而真正的風險是「不接種疫苗」。

蔡英文昨天上午7時30分抵達台大醫學院體育館,依相關流程報到,量測體溫、問診、接種疫苗,全程僅在10分鐘內完成接種,並向在場媒體秀出她的小黃卡。而齊孝嵐則在推特秀出這張小黃卡表示,在高端發布的第一天自己非常激動、開心,更戴上印有「TAIWAN」的綠色口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齊孝嵐提到,過去一年,看到太多關於疫苗的恐懼和恐慌,有不少人更認為高端還沒完成第三期試驗,但自己在台灣感覺到醫療保健很出色外,也很安全,很期待接下來的生活恢復正常,因爲接種了疫苗。

齊孝嵐特別強調,相信台灣若推出不安全的疫苗,其實不符合長期效益,重要的是選擇自己覺得舒服的疫苗就好,而對他來說,「真正的風險是不接種疫苗」,透過自己的選擇,呼籲大家有疫苗就可以趕快接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