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消防之友挺消防 理事長救護耗材再加碼!

▲台南市消防之友會提撥新台幣20萬元,捐贈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器貼片91組及拋棄式喉頭罩100組予消防局。(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消防之友會提撥新台幣20萬元,捐贈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器貼片91組及拋棄式喉頭罩100組予消防局。(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消防之友會自2019年成立至今,一直是消防弟兄的最強後盾,不僅自發性地協助救災,更發給績優人員獎勵金、補充各項救災器材,在疫情期間,台南市消防之友提撥新台幣10萬元,並由消防之友理事長許敘超先生加碼10萬,總共捐贈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器貼片91組及拋棄式喉頭罩100組予消防局。

消防局表示,這些物資都是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患者所需的重要處置耗材,每年約有1900個OHCA患者,相關處置耗材除了公務預算,更仰賴民間捐贈,惟疫情期間,多數捐贈者傾向捐贈防疫物資,反而排擠了OHCA相關處置耗材。

消友會許敘超理事長得知此事後,與會員們迅速達成共識,並以自身企業,璋慶股份有限公司為名加碼,於23日上午10時30分由消防局局長李明峯於局前廣場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獎牌1只。

市長黃偉哲感謝消防之友及許理事長的急公好義,台南市消防之友會主要任務為「增進消防人員之保險福利、協助宣導消防安全、充實消防人員裝備器材、獎勵績優消防人員、促進消防與民眾合作」,今天的捐贈就是最好的實證。

消防局局長李明峯也表示,消友會一直是消防局最強的靠山,許理事長為善更是一馬當先、不落人後,熱顯像儀、12導程心電圖機、美式雙節梯,再再都是消防局急需的器材,這次捐贈的耗材更是對OHCA患者幫助很大,消友會的存在不只令消防弟兄心安,也是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的存在。

「契爾氏」超熱賣人氣商品特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