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堵Delta變種病毒侵台 侯友宜下令:境外確診都要二採陰才出院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最近一周境外移入個案均是感染印度Delta變種病毒,新北市長侯友宜20日在新北市防疫記者會表示,新北市醫院未來針對境外移入的陽性確診個案,在基因定序還沒有出來之前,都視同Delta變種病毒,必須二採陰才能出院。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公布13日至19日境外移入確診個案病毒定序結果,共完成12例,都是感染Delta印度變種病毒。

對此,侯友宜今天下午下令,新北市醫院針對境外移入的陽性確診個案,在基因定序還沒有出來之前,都視同Delta變種病毒,必須採檢兩次都是陰性才可以出院。

侯友宜說,要更嚴格謹慎的面對這一波疫情,一個都不能疏忽,因此用最高的標準來看待,也說面對變種病毒,台灣要做好準備,避免在基因定序還沒確認前就出院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