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開學超嚴備戰!1例確診全校停課14天 游泳+籃球暫緩教授

▲0818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隨著9月1日110學年度開學即將到來,基隆市長林右昌今(18日)特別召集本市所有校(園)長召開校園防疫整備會議,為實體開學後訂定相關防疫指引,包括校園場地原則上仍暫不對外開放,游泳或籃球等無法配戴口罩課程暫緩授課,出現1例確診便「全校停課14天」。

林右昌表示,在開學後考量校園環境清消及安全管理,校園場地原則上暫不開放;游泳課、籃球課、口琴才藝課等,無法避免肢體碰撞或無法配戴口罩的課程則暫緩授課。他強調,孩子上學要安心,家長要放心,大家都不想要在擔心的狀況下來上學,因此,他決定基隆市的各級學校只要有1例確診,全校立即停課14天,並同步啟動「停課不停學」應變計畫,改採線上教學模式,繼續孩子的課業學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很多家長關心開學後,若校園發生確診狀況該如何因應,林右昌認為,若要1校有2班或2人確診才全校停課,有點不切實際!他是務實的人,實際上只要校內有1個確診案例發生,家長、學生與老師一定是人心惶惶,不止擔心孩子是否被傳染,也擔心會不會把病毒帶回家,更有些家長很可能直接幫孩子請假,造成有些人到校上課、有些人沒上課的狀況,也徒增老師教學與評量上的困擾。

▲基隆9/1開學校園防疫整備。(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9/1開學校園防疫整備。(圖/基隆市政府提供,下同)

至於如果本市有兩個學校發生確診案例是否要全市停課?林右昌表示,由於各校之間都有一定的距離,校跟校之間的空間大多沒有直接連結,所以若有1校以上有確診案例時,將由本市防疫指揮中心就全市疫情狀況進行研議。

林右昌說,本市從7月中起為幼兒園、國小、國中、高中以及補教業進行疫苗施打,第一波共施打4961人,上週再為499位新進及代課老師施打,合計已有5460人完成施打,疫苗涵蓋率達96%。若因個人身體健康因素未施打疫苗者,則必須提供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入校園。

最後林右昌提及,未來將持續加強督導學校執行防疫措施,包含防疫物資整備、校園環境消毒、師生健康管理追蹤等,建立安全健康的學習環境並視疫情狀況隨時進行措施之滾動式調整,讓學生能夠安心到校上課,家長能夠放心把小孩送到學校,教師也能安心進行授課。

▲基隆9/1開學校園防疫整備。(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16年前旗津海域無名女屍 警靠「2條辮子」助返家

鷄籠中元祭主燈「太上老君騎青牛」點亮 光耀港都符佑基隆

ATM驚現「被裝側錄器」!外籍盜領兵團攻台 密碼外流恐遭盜刷

外籍女看護跨國網戀陷騙局 警及時阻匯保住27萬血汗錢

核二廠主蒸氣機跳機!控制室38年沒錄影 立委轟:移椅子肇禍離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