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計畫往下開放!網曝「這年齡區間」被直接放生 無奈炸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美國研究顯示,莫德納疫苗可供12至17歲青少年施打,國內是否考慮開放?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8日)鬆口透露,疾管署已提出12~17歲接種莫德納申請,「下午公文就會來」。消息曝光後,讓不少網友超無奈,直呼「18-34的呢? 不是人嗎?」、「主要勞動的人不就都不用打?」

本站曾報導「12歲到17歲打莫德納!陳時中證實疾管署申請中:下午公文就會來」內文指出,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表示,科學界已證實BNT疫苗適合青少年施打,美國最新研究提供另一個非常重要的實證證據,「多了一種疫苗。」未來在12到17歲階段,可考慮採BNT與莫德納並進的方式接種。

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上指出,關於12到17歲青少年接種莫德納疫苗,指揮中心已經向食藥署送出申請,「也差不多要審查完畢,下午公文就會來」,之後會請專家小組來看如何運用最恰當。另外針對學生族群打疫苗的部分,陳時中指出,原計畫在開學後安排施打,若屆時BNT進來就可以打,但如今也多了另一個選擇,我們會以貨量來進行安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青壯年仍打不到疫苗,引起網友無奈痛批。(圖/ETtoday新聞雲FB)

▲▼許多青壯年仍打不到疫苗,引起網友無奈痛批。(圖/ETtoday新聞雲FB)

▲▼許多青壯年仍打不到疫苗,引起網友無奈痛批。(圖/ETtoday新聞雲FB)

▲許多青壯年仍打不到疫苗,引起網友無奈痛批。(圖/ETtoday新聞雲FB)

消息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在《ETtoday新聞雲》粉專下方留言表示,「青壯年直接放生?這政府真的很棒」、「18-34的呢? 不是人嗎」、「那剛滿18歲的呢⋯⋯政府的規劃能力…….永遠都不及格」、「37歲的直接跳過欸」、「直接不演了!預約不夠還能向下繼續開放,果然超前部署」、「26歲lives matters」、「就想問20幾歲族群早在7月中旬左右登記了請問疫苗何在?需等到何時?」

更有許多上班族紛紛痛批,「8到20以上都不用出門群聚上班嗎?沒風險嗎?憑什麼什麼都優先給12-18」、「勞動力的有繳稅的都不用打?」、「在外面工作的人為什麼不先打」、「然後我們呢?主要勞動的人不就都不用打?」、「黨心中最軟的那一塊要忍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