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針成本2000元!北市開放到宅打疫苗 需滿19歲↑、失能等級7至8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布,新增8例本土確診,其中以新北市6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1例、桃園市1例,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台北市政府16日下午3時15分召開防疫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8月19日至9月30日開放到宅接種服務,對象為公費接種第八類、第九類對象,且符合失能等級7至8級,年滿19歲的台北市民。

台北市政府16日下午3時15分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出席,並對北市9月1日採實體上課、雙北面臨疫苗空窗期、政院確定五倍券免付1000元直接領取並推數位加碼、醫生陳佩琪暗批衛福部長陳時中、卡神楊蕙如指視訊「麟洋配」沒通知等問題做回應。

▲▼北市接種機動隊。(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宣布,由於現在不需要大規模施打疫苗,所以利用空擋解決在家無法打疫苗的人狀況;如果失能等級為7至8級,且為公費接種第八類、第九類對象,並無法出門者,只要年滿19歲以上,就可以打電話給1999或1966或健康服務中心、里長辦公室進行登記,北市會想辦法在8月19日至9月30日之前,派人到宅接種疫苗,「給沒有辦法出門的同胞福利!」

柯文哲指出,先前是替74歲以上長者到宅施打,現在降為19歲以上,如果不限疫苗的話,打到的速度會比較快,因為「有疫苗就給你打,指定疫苗的話就看著辦,視到貨情況安排施打。」

柯文哲也提醒,到宅施打一針成本為2000元,「滿貴的,所以請大家謹慎使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召開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