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夾娃娃機店有條件開放 每小時巡邏清消、禁止飲食吸菸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表示,夾娃娃機店將有條件開放,包括限制營業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10時,出入口縮小、落實實聯制、全面強制配戴口罩,營業時間內每小時需有人巡邏清消,機台提供酒精或乾洗手設備,場所內須加裝監視器及廣播系統,並且在店內一律禁止飲食、吸菸。

台北市政府16日下午召開防疫因應記者會,柯文哲表示,台北市要在防疫跟經濟間取得平衡,一開始規定夾娃娃機要有專人管制,「聽起來就很困難,乾脆不要開門算了」,所以後來經濟部也有放寬。

柯文哲指出,台北市自助選物販賣事業(娃娃機店)的防疫營運指引,包括限制營業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10時,所以沒有24小時開業,上班時間的出入口縮小、不要四通八達,並且落實實聯制、全面強制配戴口罩。


 柯文哲說,最重要的是,在營業時間內每小時需有人巡邏清消,「本來以前規定隨時要有人在那裡,不太可能,每小時有人去巡邏、清消已經很不錯了」,而且每個機台都要提供酒精、乾洗手設備。

柯文哲說明,場所內還要裝監視器及廣播系統,而且裡面還是不准吃東西、抽煙,如果有有員工染感或者確診者足跡,就要按照防疫醫師的判斷,停業1到3天,所以夾娃娃機店還是有一點放寬,「本來是24小時隨時有人盯著,現在改成每小時有人巡查一遍就好,但是要加個監視器」。

▼台北市娃娃機店防疫指引。(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娃娃機店防疫指引。(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