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升2千米!梨山果香騎旅落幕 高山美景美食一網打盡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2021參山騎旅」自行車系列活動,以「梨山果香騎旅」路程海拔最高、騎乘天數最長。(圖/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2021參山騎旅」自行車系列活動,以「梨山果香騎旅」路程海拔最高、騎乘天數最長(下同)。(圖/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記者高堂堯、游瓊華/台中報導

疫情警戒降級後適合小團體精緻旅遊,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舉辦「2021參山騎旅」自行車系列活動,其中路程海拔最高、騎乘天數最長的「梨山果香騎旅」第一梯次15日結束;本梯次從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出發,由單車Youtuber Linda領騎15名車友,在梨山最具活力的產果季節和時速15公里的電動輔助自行車車速,完成3日總騎乘約80公里、總爬升約2000公尺的行程。

參山處代理處長曹忠猷在海拔2580公尺的天池頒發完騎證書給車友,並表示今年「自行車旅遊年」所推出一系列騎旅活動,雖受疫情影響延後舉辦,仍不減遊程豐富度和車友熱誠;本梯次結合農村及自行車旅遊,遊客除挑戰梨山路線,還能體驗沿途自然林蔭與山林密境道路,並享有部落導覽解說及DIY手作體驗,也能在產地品嚐最新鮮瀨戶內水蜜桃、蜜李、津輕蘋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2021參山騎旅」自行車系列活動,以「梨山果香騎旅」路程海拔最高、騎乘天數最長。(圖/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參山處指出,首日車友沿途騎訪白冷大甲溪發電廠文物館、於松鶴部落享用特色餐點與體驗原民文化,晚上下榻谷關溫泉區;次日則搭乘豐原客運865公車前往參山處今年甫完工的觀壩臺,眺望近滿水位的德基水庫美景,並換裝開始騎乘前往梨山遊客中心與環山部落,晚上下榻有全台最高的宮殿式飯店之稱的梨山賓館。

年初才來過梨山、福壽山的57歲新竹許小姐和和先生一起參加,他表示原本體力沒信心,但看到是全程騎乘電動輔助自行車,便鼓起勇氣報名,一圓騎車到梨山的夢想,以時速15公里的視角,高山風景更顯得美麗與寧靜。

參山處表示,後續將推出北進梨山(9月10日、10月7日出發)及中進梨山(11月5日出發)的3天2夜挑戰騎旅、獅頭山小鎮騎旅(10月30日)、八卦山二林水農遊單車行(11月20日)與八卦山自行車嘉年華(11月27日)等活動,報名相關資訊,可至「參山騎旅」活動網站(http://www.twleya.com.tw/2021nsabike/confive.html )查詢。
 

►防塵蟎、可水洗、不易變形

►一芳董娘涵碧樓泳池脫口罩拍網美照 南投衛生局:違法就開罰

►佛心企業3千萬紓困金今發放 申請邊緣戶落淚:感動!感謝!

►脫罩跳水庫挨批 祈錦鈅深夜到案90度鞠躬道歉:錯誤示範

►驚悚走山畫面曝!巨響嚇醒夢中居民 天亮一看嚇壞:門前成斷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