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運動反而容易腰痠背痛!3招養出正確習慣 讓你增加肌力、Q彈靈活

▲養成正確運動習慣。(圖/記者吳昀庭攝)

▲疫情影響,外出運動次數減少。(圖/Pinterest/森下仁丹頂級膠原飲)

近幾年,食安問題屢見不鮮,大眾不僅對飲食更注意安全衛生,加上健康意識抬頭,在這兩三年間,健身房的數量逐年大幅提升,油然而生的運動風氣,彷彿在告訴已經「不年輕」的我們應該停止揮霍年少的青春健康。

但生活汲汲營營,很多人光是工作賺錢就來不及,鮮少有運動的時間,再加上近期疫情劇烈的影響下,外出運動更是困難重重。當運動量降低、肌肉量下降,就容易覺得腰痠背痛,嚴重時甚至影響到骨骼關節。

想要增加肌耐力、保護骨骼、延長身體靈活度嗎?這次邀請到肌轉 Fitness Studio 美女創辦人周依蝶來告訴我們,若想運動維持健康,及早預防肌肉關節的退化,在運動的同時,可以運用哪些工具輔助效果更佳。

1.《肌內效》 肌貼-運動安全必備、穩定延伸

▲養成正確運動習慣。(圖/記者吳昀庭攝)

▲運動肌貼。(圖/肌內效官網、肌內效官網)

周依蝶首先提到,開始各類運動之前,如果能夠搭配肌貼是最好的,因為它可以配合不同身形緊貼肌膚,當運動姿勢錯誤導致過度伸展時,能夠減緩肌肉受損,並提醒肌肉發力的位置,讓我們可以適時地調整姿勢。

「因為肌貼能把運動時不應該有感的肌肉部分貼住,幫助運動者得以更正確的使用身體肌肉」!周依蝶特別推薦於膝蓋、腳踝等關節處貼上肌貼,輔助運動的同時也保護肌肉,在習慣、熟悉發力後,即可漸漸將肌貼拿掉,記得一定要將肌貼需要貼在正確的位置才能發揮效用喔!

2.《森下仁丹》頂級膠原飲-運動管理必備、靈活補給

▲養成正確運動習慣。(圖/記者吳昀庭攝)

▲膠原飲運動管理必備(圖/周依蝶)

「運動時想要增加肌肉量,許多人會另外食用蛋白產品,但其實蛋白本身的味道並不好聞,因此,想要推薦大家另一種選擇,那就是膠原蛋白!」周依蝶笑著說。雖然講到膠原蛋白產品,多數人會先想到肌膚保養,但對於正在實施運動管理、想要維持靈活度的人,也相當適合膠原蛋白的補充。

《森下仁丹》頂級膠原飲,內含高濃度小分子的豬膠原蛋白胜肽、合成膠原蛋白所需維生素 C 、讓身體可以輕盈彈跳的鯊魚軟骨素、彈力蛋白及有助新陳代謝的維生素 B 群等多樣營養素,這些營養素都是我們人體隨著年齡上升,會快速流失的,所以非常需要補充,建議保養越早越有效!尤其這款膠原飲有著酸酸甜甜果香,相當好入口,不論男女都適合。

3.《肌轉 Fitness Studio》 線上徒手肌力、啞鈴肌力課程-居家運動必備

▲養成正確運動習慣。(圖/記者吳昀庭攝)

▲線上運動工程成居家運動熱門課程。(圖/肌轉 Fitness Studio)

對於跑健身房,年輕時大家多半會覺得這是一件為了減肥、雕塑身材花錢的奢侈品,但周依蝶認為運動是必需品,「這有點像在買保險,越早開始調整姿勢、培養體力,在未來當然就相對比較不會痠痛」,也建議大家從養成運動習慣開始,初期先增強心肺功能,再來開始鍛鍊肌耐力。

針對疫情期間,《Fitness Studio》也推出線上課程,周依蝶說道,近期大家都無法出門運動、散步,在家就是一直坐著、躺著,很容易就會發胖。因此,她特別推薦兩款加強下肢肌力的線上課程:初階「徒手肌力」、進階「啞鈴肌力」,透過 Google Meet 簡單與學員做互動,隨時矯正姿勢,並在每次課程時了解學員的身體狀況,給予最即時的運動指導。另外,課程中更結合渲染泥、沐浴球製作等療癒課程,讓居家上課的學員得以放鬆心情,享受室內趣味體驗。

最後,周依蝶說到,健身房裡有部分較年長的客群,比較不會進行激烈的運動,從簡單的課程開始伸展身體、增強肌力,且更在意關節保養、姿勢的矯正,雖然看似是年長者的運動,但若能從青壯年就開始進行,並搭配飲食作息、日常的保健食品管理,更能在短時間內調整出正確的體態,減輕關節負擔、維護骨骼的健康。

延伸閱讀:

破解腰痠背痛的 5 大原因:別懷疑!這些壞習慣你每天都在做

從內而外的肌膚凍齡 3 法寶:健康管理師 Maggie 老師教你維持青春膚齡,守護 Q 彈滑順美肌

※本文由女子學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https://share99.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