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歲ICU護理師「為搶救新冠危重病人」不幸感染!官方揭最新病況

▲▼ 新冠肺炎,醫院,防護衣,巴西,里約熱內盧。(圖/路透)

▲南京一護士在搶救新冠病危患者中,不幸感染。(示意圖/路透,並非本文當事人)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南京12日召開第23場新冠疫情防控記者會,會上通報,新增1例確診是南京市公衛中心一名ICU護士。南京市衛健委副主任丁小平透露,這例病例可能是在冒著職業暴露的風險,搶救危重病人的過程中發生了感染。

通報顯示,8月11日,南京公衛醫療中心ICU病房一名護士在例行核酸檢測中結果陽性。醫院立即啟動封控措施,排查密接,對相關環境實施終末消毒,目前已排查到的密接和相關場所,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這名患者性別為男,32歲,省市聯合醫療隊護士,7月29日進駐南京市公共衛生醫療中心,每日乘坐專用車輛往返工作地點和定點住所,期間先後6次接受核酸檢測,8月11日第6次核酸檢測結果陽性,同日被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

經初步調查,該護士從7月29日起開始駐守醫院,嚴格遵守了「兩點一線」的駐地管理規定,目前懷疑是在護理患者的過程中,發生了職業暴露。

南京市衛健委副主任丁小平進一步解釋,職業暴露具體是指醫務人員在從事診療、護理活動過程中接觸到了傳染病的病原,「從目前看,我們這位護士可能在冒著職業暴露的風險、搶救危重病人的過程中發生了感染,在此,我們再次強調醫護人員在救治患者的同時也要保護好自己,也呼籲市民朋友理解支持醫護工作,做好個人防護,配合防控措施,發現疑似症狀及早到發熱門診報到,只有共同努力,才能戰勝疫情。」

另據「健康南京」微信公眾號通報,根據江蘇省衛健委12日發布,2021年8月11日0到24時,南京市新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本土確診病例1例,普通型,無新增無症狀感染者。7月20日以來,南京市共報告本土確診病例234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