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警戒到823 蘇貞昌點名雙北「嚴密監測」

▲國內疫情趨緩27日全國降至二級警戒,廣州街觀光夜市人潮漸回流。(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內疫情趨緩27日全國降至二級警戒,廣州街觀光夜市人潮漸回流。(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趨緩,指揮中心日前宣布8月10日起降級至二級警戒到8月23日。如今首個周末已過,疫情暫無明顯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12日在院會中提醒,要求指揮中心持續嚴密監測疫情;此外,蘇也特別點名雙北地區,才剛開放餐廳內用一週,各項新的防疫措施效果還有待觀察。

行政院12日召開例行院會,會後由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蘇貞昌裁示。針對國內疫情趨緩,蘇貞昌提到,上週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維持二級警戒到23日,這段期間請指揮中心持續嚴密監測疫情。

蘇貞昌特別點名台北市與新北市,由於雙北才剛開放餐廳內用一周,許多營業場所及活動才開始鬆綁,各項新的防疫措施效果還有待觀察。

蘇貞昌強調,面對疫情,我們已經有過幾次經驗,考量防疫為先,但仍必須兼顧各行各業的生計與人民生活,基於鬆綁但不鬆懈,請各部會審慎面對,疫情一有變化就要能立刻因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