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林昶佐一階段過關! 鍾小平:目標3週內完成二階段連署

▲▼罷免林昶佐團體領銜人鄭大平(中) 執行長鍾小平宋(右)連署書到中選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罷免林昶佐團體領銜人鄭大平(中)、執行長鍾小平(右)連署書到中選會。(資料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立委林昶佐日前到環南市場嗆台北市長柯文哲,遭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反擊,導致林昶佐負面聲量激增,使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與在地萬華民眾各自發起罷免案,反而讓罷免案起內鬨。中選會10日公布,由鍾小平提的罷免案第一階段達標。對此,鍾小平回應,目標在3週內完成第二階段連署。

中選會10日公告,由鄭大平和鍾小平領銜於7月19日提出的林昶佐罷免案,提議人名冊經查對結果,符合規定人數已達法定提議人數,將依委員會議決議,函請領銜人於文到次日起10日內到中選會,領取連署函格式及連署人名冊格式,於60日內徵求連署。另外,周世雄領銜於7月29日提出同一立委罷免案,正由台北市選舉委員會進行提議人名冊查對作業中。

針對罷免連署通過,鍾小平10日晚間接受《ETtoday新聞雲》電訪時回應,第一階段通過後,預計從12日起計算,目標3週完成第二階段連署,並設置30個據點,動員上千名員工,就是希望早點罷免林昶佐、還給萬華人清白;會和另一方罷免團體尋求合作,少的支持多的,慢的支持快的,達到罷免目的。

「清林散昶」團體則指出,已預先針對第二階段的連署,召集各地方團體、組織的量能,以期在一階確定審查通過後,能迅速完成第二階段的連署,回應中正萬華在地鄉親的期許。關於罷免案鬧雙胞部分,「清林散昶」團體表示,究竟是「第二階段只能有1個罷免團隊在行動」,或是「可有多組罷免團隊開跑第二階段,但僅會有1罷免團隊通過第二階段」,還望中選會明文釋疑。

不過,針對2個團體對同一公職人員提出罷免案,中選會已有指示,如有一案經依法宣告成立,尚在進行中的罷免案,應公告停止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