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今+0!黃珊珊:高興一天就好了 「明天可能有更多個案」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0日一早於臉書透露,台北市今天確診數「+0」,但不到30分鐘後又刪文,引發網友熱議。對此,黃珊珊回應,是因為自己有答應過同仁,如果某天確診數是0就要跳舞給大家看,替他們打氣,不過高興一天就好了,「明天可能還有更多個案。」

黃珊珊10日一早於臉書提及,「今天台北市本土確診個案+0,下午開疫調會議時,恐怕真的得跳舞了。」還特別標注自己動態「覺得興奮」。黃珊珊PO完此文之後,不到30分鐘內立刻刪除,但又於中午12時重新PO文,內容與上午的貼文相似,差別是特別附上自己的照片。

▲▼黃珊珊在臉書宣布北市本土個案+0。(圖/翻攝黃珊珊臉書)

▲黃珊珊在臉書宣布北市本土個案 0。(圖/翻攝黃珊珊臉書)

關於北市此次花多久清零?黃珊珊10日下午回應,從北市府開始往清零方向走,大概花了1個多月的時間;此次疫情在5月13日開始爆發,5月15日一天確診個案達242個,當時從5月13日個位數,一下爆到200人,其實相當驚人,速度當然不能說快或慢,只是北市府每天都很戰戰兢兢,盼把每個個案都確實匡列、斷掉隱形傳染鏈,「不希望是趕速度,而是希望確實。」

針對此次清零主要關鍵?未來是否會調整市府觀察疫情指標?黃珊珊指出,這是第一次看到確診數0,所以大家當然比較興奮,但真的只要高興一天,因為社區可能還有隱形傳染鏈,關鍵在於市民有無配合、忍受這些不方便,從北農、環南和特殊交友圈的大量數字來看,北市府做了很多不同策略,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的疫苗圍堵策略,的確在大型群聚式感染中發揮效用。

黃珊珊表示,用疫苗圍堵、讓整個疫情慢慢穩定下來,其實是一件滿辛苦的事情,但市府花了很多成本,且民眾配合也是重點,以及北市12行政區的健康服務中心、衛生局疾管科、聯合醫院同仁每天召開長達2小時會議,針對每個個案做研究、對專案做撲滅,花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執行。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今天清零我很高興。」黃珊珊直言,之前有答應過同仁,如果有一天的確診數字是0,就要跳舞給大家看,主要是想幫這些同仁打氣,但也希望「高興一天就好,明天可能還有更多個案。」不要忘記初衷,每天將個案看顧好,讓社區安全,「這是我們的任務。」

被問到為何將早上的發文刪除?是否因為搶先指揮中心發布消息?黃珊珊提及,自己早上接到中央、地方等很多人員的恭喜訊息,當時她一頭霧水,不過北市府每天進度都跟中央同步,所以大概早上10時左右會知道,加上前一天晚上就會有北市各家醫院的PCR數字,「我覺得這是很高興的事情」,因此跟市民做分享。

最後,黃珊珊向同仁們表達感謝,大家花了1個多月的時間,真的做到第一階段的小小目標,「但不能鬆懈,還是要戰戰兢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