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罷免案一階段達法定人數 林昶佐說話了

▲▼立法院全院委員談話會 林昶佐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中選會今(10日)表示,鄭大平領銜提出的台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提議人名冊經查對後,已達法定提議人數。對此,林昶佐表示尊重,並強調「現在最重要的還是繼續謹慎防疫、並且推動振興、逐步讓經濟復甦。」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領銜人鄭大平發起罷免立委林昶佐,7月19日將4300份第一階段連署書送到中選會;此外,罷免林昶佐團體「清林散昶」也在7月29日也向中選會提交提議人名冊,由領銜人團中的周世雄作為領銜人提交罷免案。

中選會今天下午透過新聞稿表示,鄭大平領銜的林昶佐罷免案,提議人名冊經查對結果,符合規定人數已達法定提議人數,將依委員會議決議,函請提議人之領銜人,在文到次日起10日內,前往中選會領取連署函格式及連署人名冊格式,並在60日內徵求連署。

至於2個提議人之領銜人可否對同一公職人員提出罷免案,中選會說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未有明文限制,基於保障人民行使罷免權利,2個提議人之領銜人對同一公職人員提出的罷免案,選舉委員會仍依法受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