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隔前陰轉陽!高雄今增1例 陳其邁:台灣清零非常有希望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現在台灣的防疫狀況,離清零目標非常有希望。(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打破連續6天零確診,高雄市9日新增1例確診個案,雖是先前已匡列對象,但市長陳其邁仍緊急加開記者會公布疫情狀況。他也指出,目前台灣清零非常有希望,但仍提醒大家要戴口罩,才能預防社區傳播。

陳其邁表示,現在台灣的防疫狀況,離清零目標非常有希望,還是有一些原來群聚感染案件,例如透過南北移動傳染給家人,另外一種群聚感染有兩大途徑,透過職場和家庭交叉傳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邁指出,現在公共場域逐漸開放,也可能存在一定風險,所以提醒大家,CDC、高市府的規定都必須戴口罩,因為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才是現階段預防社區傳播最重要的方式。

陳其邁也提醒,非同住家人訪客到家裡,當然非必要,能免則免,假如有的話,務必請客人要戴口罩,或者有親友是在台北居住或北部地區,又或是可能存在風險的場域,到家裡還是要戴口罩,回到自己獨立房間再拿下口罩。

▲0809高雄防疫記者會。(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9日新增1例確診個案,為先前匡列對象,無社區傳播風險。(圖/高雄市政府)

▲▼0809高市府記者會。(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9日新增1例確診個案,仍是特殊交友圈所匡列對象。個案15897為30多歲男性,在7月26日與案15741有密切接觸,29日被匡列為接觸對象,採檢時為陰性並進行居家隔離
8日解除隔離前再進行採檢,發現隔離期間病毒量增加,CT值22.9,目前於負壓隔離病房治療中。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

快訊/X Men趴高雄群聚再+1!解隔前確診Ct值22 累計6人染疫

運量回升!高雄捷運宣布:8/10起加開「23:30」末班車

區長帶頭和20官員無罩合影!歡送工友喊:愛妳喔 衛生局將開罰

最短命森林遊樂區!藤枝聯外道路18K塌陷 土石崩落驚人畫面曝

高雄3男女85大樓開毒趴!非法套房不甩防疫 遭罰30萬+斷水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