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青年失業率暴增! 她曝「殘酷數字」:淪六都末段班

▲▼2021國慶煙火在高雄。(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遭質疑近半年來青年失業率暴增。(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陳若翠今(9)日指出,當前高雄青年失業率是發動罷韓以來的新高,與六都其他縣市相比也是末段班成績,質疑陳其邁市府青年政策完全破功。對此,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回應,高雄並非今年同期唯⼀增加之縣市,更非增幅最大之縣市。

陳若翠引用主計處最新發布的「人力資源調查統計」數據表示,高雄在110年上半年度的25~29歲、30~34歲兩個青年年齡層失業率表現不佳,分別為6.7%、4.8%,比109年度下半年增加1.9%、0.8%,幅度頗大。若與109年上半年度同期相比,則增加了0.5%、1.6%,表現同樣十分不理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青年失業率暴增。(圖/高雄市議員陳若翠提供)

▲▼高雄青年失業率暴增。(圖/高雄市議員陳若翠提供,點圖可放大

▲▼高雄青年失業率暴增。(圖/高雄市議員陳若翠提供)

陳若翠同時提供六都資料比對,高雄在25~29歲年齡層是六都倒數第三,30~34歲年齡層是六都倒數第一,顯示不論是跟過去市府相比,或者是與六都其他城市相比,高雄青年失業率問題十分嚴重。

她呼籲市府不要再拿疫情說法塘塞回應,因為高雄也有失業率改善的其他年齡層,疫情只會是其中的因素,何況六都同樣都面臨疫情困境,再提疫情就顯得市府有「巨嬰」心理不願面對事實。

▲▼疫情,旅宿業,民宿,85大樓,套房,台灣房屋。(圖/記者陳建宇攝)

▲高市青年局表示,30至34歲失業率,全國整體自109年開始逐步上升,高雄並非今年同期唯一增加之縣市,更非增幅最大之縣市。(圖/記者陳建宇攝)

對此,青年局指出,高雄市25-29歲失業率目前為6.7%,近三年高點為108年上半年7.9%,而該年度下半年為7.0%,全年平均為7.4%,對照今年雖受疫情影響,數據反較108年無疫情時的「全年7字頭」來得好。

此外,35-39歲高雄市最新失業率2.3%,未達近三年高點即108年上半之2.8%,40-44歲高雄市最新失業率2.9%,未達近三年高點即109年上半之3.6%,顯見市府團隊認真抵禦疫情對青年就業之衝擊與影響。

至於受疫情影響最劇之高雄市30至34歲失業率,全國整體自109年開始逐步上升,高雄並非今年同期唯一增加之縣市,更非增幅最大之縣市。

青年局表示,會持續與勞⼯局、經發局合作,就產業轉型、職涯探索與就業媒合等⾯向持續努⼒;⽽青年局所推出之「青年上班打卡獎勵計畫」截⾄上⽉30⽇,合格登記者突破2千⼈⼤關,並持續接收本局與⼈⼒銀⾏合作開發之在地優質職缺媒合資訊,亦有超過5百⼈在本局協助之下,突破疫情重圍開始就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