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炳坤:北市力拚過半疫苗覆蓋率 「高端就留給市民自己選擇」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 。(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 。(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9日表示,台北市的第一劑疫苗接種率達到47.7,第二劑也已經來到3.6%,目前正朝著50%、過半的覆蓋率在努力當中,至於高端疫苗就留給市民自己去做選則及判斷。

台北市政府9日下午召開防疫因應記者會,蔡炳坤表示,截至今年8月6日為止,台北市的第一劑疫苗接種率達到47.7,第二劑也已經來到3.6%,9日、10日還有1萬多人會在花博爭艷館接種,11日開始接著中央的第五輪疫苗接種。

蔡炳坤說,台北市已經朝著能夠達到50%、過半的覆蓋率在努力當中,至於高端疫苗就留給市民自己去做選擇及判斷。

蔡炳坤指出,從中央的疫苗預約系統來看,目前有將近400萬的國人只選莫德納,亦即「非莫德納不打」,另外台灣已經有將近300萬人需要接種第二劑疫苗,再加上政府日前已經宣佈,AZ疫苗可以混打mRNA疫苗。

蔡炳坤強調,看到有10萬劑莫德納疫苗來到台灣,大家當然非常高興,但是究竟是要提高第一劑的覆蓋率,還是要接續讓第二劑的接種率提高,「可以想見這是杯水車薪」,因為在分配上真的很困難,台北市當然會依照中央的分配原則接種。

蔡炳坤也說,以現在的情況看來,AZ、莫德納疫苗在這周接種完後,「真的短期內要再有很多疫苗進來的情況,看起來不是那麼樣樂觀」,當然會對疫情和解封速度造成影響,所以台北市政府才會評估自己編列預算採購疫苗,這也是衡酌台灣疫苗需求的不足後做出的思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