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喊話陳其邁「快拜託中央做這件事」:未來選什麼都可以 

▲▼李眉蓁9日總質詢。(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

▲李眉蓁9日於市政總質詢時間,希望市長陳其邁拜託中央,盡速開放預約BNT疫苗。(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眉蓁9日上午於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指出高雄市75歲以上長者疫苗施打率竟是六都倒數第二,她也向昔日市長選戰對手陳其邁喊話,別讓高雄老人打國產疫苗,也希望陳其邁拜託中央,盡速開放預約BNT疫苗,「相信全國民眾都會感謝你,未來選什麼都可以。」

「懇求市長,別讓高雄老人打國產疫苗!」李眉蓁表示,高雄市75歲以上長者施打率是六都倒數第二,第一劑接種率只有66.12%,但市府卻還很得意地說,高雄市65歲以上到74歲長輩施打是81.19%。

李眉蓁表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正在德國努力催貨,速速把BNT疫苗納入登記,但政府買AZ、莫德納疫苗,簽約問題一大堆,到貨速度又慢,相比較之下,鴻海、台積電、慈濟,7月花很快的時間就和BNT簽約,大概9月就能夠陸續開始進貨,由此可以看出,「民間採購比是中央快很多」。

李眉蓁批評,目前AZ、莫德納疫苗快要打完了,接著民眾又恐慌只有高端疫苗可以打,「但高端很離譜!」,短時間內就獲得食藥署緊急授權EUA,9天後就能上疫苗公費平台預約,保護力也讓人質疑。但BNT疫苗今年九月就要來,卻不能預約,「是不是民進黨怕鋒頭都被民間搶去?」

▲▼李眉蓁9日總質詢。(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

▲李眉蓁批評,BNT疫苗今年九月就要來卻不能預約,「是不是民進黨怕鋒頭都被民間搶去?」。(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

李眉蓁提到,現在全台瘋疫苗,單選莫德納就有385萬8921人,可是莫德納很快就沒了,政府沒辦法在短期間弄到更多的莫德納,又遲遲不開放BNT預約登記,「至少開放預約也能安他的心!高端都能預約了,為什麼BNT不能預約?」

李眉蓁也向陳其邁喊話:「您跟中央關係這麼好,又是民進黨呼聲最高的地方首長,那您去跟蘇貞昌院長拜託一下,讓BNT趕快開放預約,您若爭取到BNT可上預約平台,相信全國民眾都會感謝你,未來選什麼都可以。」

▲高雄市長陳其邁9日出席議會市政總質詢。(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陳其邁9日出席議會市政總質詢。(圖/高雄市政府)

陳其邁則回覆,目前全球疫苗市場並不是很穩定,工作上的製程都卡很緊,當然希望疫苗快速進來,趕快打到每個人身上,但也要考量疫苗供貨問題,這不是地方政府能解決的,要看中央和疫苗廠商和其他國家協商情況處理,因為疫苗也涉及優先順序和公平性。

李眉蓁則說:「是因為看好你講話有份量,所以希望你去中央幫忙爭取,讓BNT上疫苗預約平台,讓全國民眾能安心,也可以增加你的聲量。」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

快訊/X Men趴高雄群聚再+1!解隔前確診Ct值22 累計6人染疫

解隔前陰轉陽!高雄今增1例 陳其邁:台灣清零非常有希望

區長帶頭和20官員無罩合影!歡送工友喊:愛妳喔 衛生局將開罰

最短命森林遊樂區!藤枝聯外道路18K塌陷 土石崩落驚人畫面曝

高雄3男女85大樓開毒趴!非法套房不甩防疫 遭罰30萬+斷水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