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伴飛」有訓練效果 成本高達7位數!前飛官無法認同1件事

▲▼幻象2000伴飛迎接奧運國手凱歸。(圖/軍聞社提供)

▲幻象2000伴飛迎接奧運國手凱歸。(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空軍昨(4)日派出幻象2000戰機伴飛,迎接奧運國手們凱旋歸國,光是飛行成本就要花費約630萬元,還不包括人事、維修及施放熱焰彈的費用,上校退役的前飛官田定忠認為,飛行員飛一趟會有訓練效果,但如果類似公關任務做得太多,難免會讓國軍官兵覺得淪為到處配合演出的啦啦隊。

根據《聯合報》報導,田定忠指出,迎接奧運選手這類任務,以軍方術語算是「兼施」,飛行員飛上天一趟還會進行其他的科目,所以參與的飛官還是有訓練效果,不過對於將干擾敵方飛彈用的熱焰彈當成煙火發射,這一點他比較不認同。

▲▼幻象2000-5,幻象2000戰鬥機,Mirage 2000-5,幻象戰機,中華民國空軍499聯隊,空軍第二戰術戰鬥機聯隊,國防,制空權。(圖/記者李毓康攝)

▲幻象2000升空每小時成本要價70萬至80萬元。(圖/記者李毓康攝)

田定忠提到,近年在元旦、職棒開球等都會要求戰機起飛,站在「內宣」的立場,大家熱鬧一下無可厚非,但如果辦得太頻繁,難免讓官兵覺得淪為啦啦隊,引起反感。

軍事專家施孝瑋表示,此次派出4架幻象2000戰鬥機,以及特別加派一架預備機及一架攝影機,共6架幻象升空,若以每小時70萬的飛行成本來說,粗估總成本大約為630萬左右,且還不包含人事、後勤補保、維修及施放熱焰彈的費用。

►Her今天推出「涼感被、涼感保潔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