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派幻象2000迎接奧運選手 專家估:6架成本至少600萬

▲▼幻象2000-5,幻象2000戰鬥機,Mirage 2000-5,幻象戰機,中華民國空軍499聯隊,空軍第二戰術戰鬥機聯隊,國防,制空權。(圖/記者李毓康攝)

▲空軍幻象2000戰鬥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中華羽球代表隊4日下午凱旋歸國,空軍將派遣幻象2000伴飛選手搭乘的華航班機返國。對此,軍事專家施孝瑋表示,幻象2000戰機每小時的飛行成本為70萬,若以航程1.5小時、出動6架戰機來說,粗估成本至少需要600萬。

軍方人士4日透露,政府為表達對體育的支持,下午將安排幻象2000戰機自新竹空軍基地起飛,並在空中迎接搭載選手回台的華航班機,氣候許可下,幻象2000將於班機左右兩側施放熱焰彈,慶祝中華隊選手的優異表現。

施孝瑋受訪時表示,根據空軍司令部公布的資料,每架戰機的每小時飛行成本,幻象2000戰鬥機為70萬左右、IDF經國號戰鬥機為40萬元左右,F-16戰機則為26萬左右。

施孝瑋說,此次空軍派出4架幻象2000戰鬥機,以及特別加派一架預備機及一架攝影機,共6架幻象升空,若以每小時70萬的飛行成本來說,而整個航程時間大約為1個半小時左右,粗估總成本大約為630萬左右,且還不包含人事、後勤補保、維修及施放熱焰彈的費用。

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回應,這是總統蔡英文指示,比照2018年亞運,由空軍伴飛國家的英雄回國,能迎接國家英雄回來,是國軍的榮幸。

史順文表示,今天下午華航搭載奧運選手返國期間,空軍派遣幻象戰機伴飛,是來表達政府與國人對體育活動的支持,並感謝所有奧運代表團,這次優異的表現,讓世界看見台灣。

史順文說,伴飛是表達對所有奧運代表團的感謝,考量後續颱風可能造成的影響,今天可能是天候比較允許的狀態,空軍會在飛安第一、戰備任務優先的前提下,全力達成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