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象2000迎接奧運選手惹議 柯文哲:當作空軍訓練項目就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華羽球代表隊4日下午凱旋歸國,空軍將派遣幻象2000伴飛選手搭乘的華航班機,並在途中施放熱焰彈,軍事專家估此舉恐花費200至300萬的燃料費,被前外交官劉仕傑批不如把錢省下做體育改革,也不會影響空軍戰訓本務。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認為,把它當作空軍訓練項目,這樣想就好,有時候得獎大家高興、放個煙火,不用太嚴肅,平常藍綠口水戰,至少他在奧運看運動選手很療癒。

另外,針對台北市是否提高給奧運國手的獎金,柯文哲表示,台灣可以在奧運拿獎牌當然高興,但做事情要有長遠規劃,像台北市就先花1.5億作基層訓練經費,譬如要做移地訓練、聘請外國教練等,更重要的是,在我們替得獎選手歡呼的時候,要想想沒有得獎的選手,而得獎者身後的教練、運動防護員也要考慮。

柯文哲說,能夠得獎當然很好,但很多事情是長遠規畫更重要,如果台灣要讓運動員好好生活,更重要的是可長可久的運動場業,整套系統作起來。

接著,柯文哲指出,第一,奧運結束北市會做一個更長遠的規劃;第二,不應當戶籍不一樣,領的獎金不一樣,這實在很奇怪,正常國家不應該這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