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本「新增1.4萬人確診」破疫情以來紀錄! 東京也創新高

▲▼東京都品川車站。(圖/路透)

▲東京4日新增4166人確診,刷新歷史最高紀錄。圖為品川車站。(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4日新增1萬4207例確診,創下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新高。東京都也新增4166人確診,同樣刷新了歷史最高紀錄;就連沖繩都新增602人確診,連續兩天刷新紀錄。

根據NHK報導,日本全國4日新增1萬4207例確診,創下去年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新高,過去7天平均每日確診數超過萬人。東京都也新增了4166人確診,刷新7月31日創下的新增4058人紀錄,過去7天平均每日確診數約為3479人,比前一周新增178%,感染數持續暴增。

厚生勞動省4日召開防疫對策建議的專家會議,專家推估,在首都圈(東京都、神奈川縣、埼玉縣、千葉縣)部分,傳染力強的Delta病毒可能已占整體感染約9成,且截至本月3日止的日本全境一週新增確診病例數,是前一週的2.09倍,顯示疫情正快速擴大。

除此之外,沖繩的疫情也再度升溫,在4日新增602人確診,連續兩天刷新疫情以來確診紀錄,最近一星期每10萬人中有178.43人確診,數量是全國最多。美軍基地也新增5人染疫,目前沖繩駐美基地累積感染人數已達1653人。

疫情第2糟的東京都每10萬人口新增病例數167.22人、第3名是神奈川縣的102.59人。

北海道4日新增366例確診病例,是繼5月29日以來再度出現單日新增逾350例。福岡縣預料將新增752例創當地新高紀錄。滋賀縣則是新增103例確診,不僅連續兩天創新高紀錄,也是疫情爆發以來首度單日新增逾百例。

►辦東奧的代價!日本感染大爆發 重症醫:他們正在失控J線上
►東奧首爆集體染疫! 希臘水上芭蕾隊5人確診「含4名選手」
►東奧選手村「男女緊貼」喝酒開趴!全脫口罩無視疫情 失控畫面曝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涼感被、涼感保潔墊限時超低價 一夜好眠只要588元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