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年輕人何時接種?鄭文燦:第6輪應打得到 會向中央反映需求

▲桃園市18歲以上民眾何時能接種疫苗?市長鄭文燦指出,第六輪部分應該會讓年輕人打得到,希望中央能整握疫苗供貨時間,也會向中央反地方需求。(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市長鄭文燦指出,第六輪應該會讓年輕人打得到,希望中央能掌握疫苗供貨時間,他也會向中央反映地方需求。(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曾說18歲以上的民眾可以接種疫苗,但最近有媒體指出疫苗供應量不足,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目前進行第四輪接種,接下來在第六輪應該會讓年輕人打得到,希望疫苗供應到貨的時間能夠掌握好,我們也會向中央反映地方需求。

桃園市長鄭文燦4日下午主持疫情說明記者會上,媒體提問目前桃園市18歲以上民眾如有預約,接種的計畫是否會有延後還是正常時間接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長鄭文燦針對18歲以上民眾和皆可接種疫苗時指出,第六輪應該會讓年輕人打得到,希望中央能掌握疫苗供貨時間。(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鄭文燦指出,第六輪應該會讓年輕人打得到,希望中央能掌握疫苗供貨時間。(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鄭文燦指出,目前還在第四輪接種,明後天全市37個社區接種站會為大家服務,第四輪桃園有12萬5000人接種疫苗,我們估算了一下,覆蓋率大概會在39%至40%之間,這是劑次人口比,還沒有到一半,所以還要再努力疊上去。第五輪中央是以50餘萬劑莫德納疫苗分配,有兩個類別,第1至3類與孕婦。第二個類別是65歲以上長者,有預約莫德納疫苗還未施打到,以及55歲以上第9類重大傷病,這部分桃園市部分應該有4萬至5萬人之間。接下來就是第六輪,這一輪應該會讓年輕人打得到,希望疫苗供應到貨的時間能夠掌握好,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會根據到貨時間安排每一輪接種。

鄭文燦強調,目前國際疫苗供應吃緊,這是事實,相信中央會配合疫苗到貨時間、數量作最好的分輪接種安排,這是我們在防疫過程當中必須要努力的,事實上並沒有辦法一次將所有疫苗到位,這是現實上的困難,中央在疫情資訊透明化情況下,應該會做最好的安排,我們會將地方民眾需求與期盼,隨時轉達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更多新聞】

►朱立倫痛批民進黨防疫不力 鄭文燦:不分顏色全力以赴

►10男女開毒趴案遭檢舉 竟控6警「重傷害」!密錄器打臉

►快訊/桃園特殊交友圈2確診足跡!2天搭客運「班次曝」、去過藥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