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疑安排插隊打疫苗 劉和然駁:只有不知怎被施打、沒有插隊問題

▲▼新北0730疫情。劉和然說明如何預約。(圖/翻攝直播)

▲新北副市長劉和然說明如何預約。(圖/翻攝直播)

記者蔡文鈴/新北報導

有議員爆料,新北市三重聯醫、中英、新泰醫院出現沒預約就可以接種疫苗的狀況,還有里長安排未預約的里民施打疫苗,遭疑插隊耍特權。對此,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強調,沒有插隊的問題,只有數位落差的問題。

新北市府30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市長侯友宜、副市長劉和然、衛生局長陳潤秋對外說明最新作為。

針對議員爆料,有醫院提供給未預約民眾施打疫苗,陳潤秋表示,長者有數位落差問題,民眾一直反映不知怎打疫苗,且中央也有規定除預約系統之外,也可以用民政系統的協助造冊施打,因此施打對象一定符合中央規定。

陳潤秋強調,施打疫苗一定需要健保卡檢核,若過程未經完善的地方,一定要求改善。她也提到,鄰里協助是台灣防疫成功重要因素,應該感謝這些里長,不要斷章取義抹煞他們的用心和努力,另也向爆料議員喊話,「請提供證據,讓政風查。」

劉和然表示,剛開始施打疫苗時,中央預約系統都還沒出來之前,都是使用鄰里系統造冊,一直到開放50歲的民眾之後,才統一使用中央預約系統施打疫苗。

劉和然強調,真的有很多長輩反應不知道怎麼樣才能打到疫苗,「只有不知怎被施打,沒有插隊、不依順序接種問的問題,但數位落差問題一直存在」, 因此鄰里系統都一直在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