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國產疫苗信任度崩盤 有信心者流失500萬人

▲專案施打疫苗於26日在東區復興國中開打,現場共有100多位視障按摩師參與,市長黃偉哲親臨現場,關心視障按摩師施打疫苗狀況、給予關懷,並為現場醫護人員及工作人員打氣。(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民眾施打疫苗,示意圖,非施打國產疫苗。(資料照/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衛福部日前宣布國產疫苗通過EUA,最快8月開打,但在野黨砲轟審查過程有爭議。台灣民意基金會27日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近4個月民眾對國產疫苗的信心雪崩式下滑,從今年3月高達6成8贊成,7月變成4成9反對、4成4贊成,國人對國產疫苗有信心者流失24.3個百分點,相當於近500萬人。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7月民調結果,高達4成9民眾表示對國產疫苗預防武漢肺炎的效果沒信心,而有4成4民眾表示有信心,沒信心者比有信心者多約4個百分點,顯示多數國人對國產疫苗有效預防武漢肺炎缺乏信心,這對國產疫苗的未來投下一道巨大的陰影。

若以今年其他月份的民調結果比較,3月疫情平穩時,有6成8國人對國產疫苗有信心,但到6月本土疫情嚴重時,對國產疫苗有信心者銳減21.5個百分點,直至7月份對國產疫苗有信心者繼續下滑2.8個百分點。

台灣民意基金會分析,整體來說,從今年3月到7月,國人對國產疫苗有信心者流失24.3個百分點,相當於近500萬人,同時,沒信心者也從3月的24.3%,急遽飆升到7月的48.7%,等於憑空增加了一倍的人數。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這些數字變化的本身,生動地述說國人對國產疫苗,在很短的期間內,戲劇性地信心崩盤,原因為何?政府當局不能視而不見。

此外,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顯示,當被問到「衛福部長陳時中7月19日宣佈已通過高端COVID-19疫苗緊急授權使用,高端疫苗將被允許專案製造。請問您支不支持蔡政府這項政策?」有12.9%非常支持、28.8%還算支持、21.8%不太支持、26.5%一點也不支持,顯示4成2民眾支持該政策,但有4成8不支持,反對者比贊同者多6.5個百分點,顯示蔡政府這項政策明顯站在多數民意的對立面。

▲▼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疫苗最新民調。(圖/台灣民意基金會提供)

▲台灣人對國產疫苗的信心3次民意調查結果比較。(圖/台灣民意基金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