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盈隆:蔡英文應請辭黨主席 當了9年對黑道入黨視而不見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林錫耀秘書長會後發表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後發表談話,並向支持者道歉。(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染黑風波,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5日向支持者道歉,並要求嚴格落實排黑條款。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蔡英文當黨主席長達9年,對黑道入黨視而不見,道歉就連鞠躬都省略,政治責任輕於鴻毛,應請辭黨主席。

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後發表談話。她表示,身為總統,治安問題一直是蔡政府施政重點,最近一些個案讓當局警惕,須檢視現有體制與執法環境,政府會持續強化掃黑、反毒能量;另一方面,作為黨主席,民進黨未落實既有的「排黑條款」,讓不適格的黨員入黨,造成社會紛擾,也辜負支持者期待,「我感到十分抱歉」。

對於蔡英文的說法,游盈隆5日在臉書表示,蔡英文引用2013年「排黑條款」,正是行政院長蘇貞昌當黨主席時所制訂,和她無關,回顧2008年5月21日到現在,大約13個年頭,扣除蘇貞昌曾任一屆兩年,前主席卓榮泰1年4個月,及有三人先後短暫代理黨主席,蔡英文擔任黨主席期間長達9年多,黑道入黨問題,就是她擔任黨主席時候發生的事,卻視而不見,養癰為患,不當一回事,「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台灣民意基金會舉行十月全國性民調發表會「中天撤照、台海風雲與美國總統大選」游盈隆 蘇煥智。(圖/記者屠惠剛攝)

▲游盈隆。(圖/記者屠惠剛攝)

游盈隆指出,事態發展至今,重創民進黨形象,眼看社會輿情沸騰,就只有輕輕一句抱歉,船過水無痕,沒任何人被課責,沒任何人需負責,就想敷衍過去,連鞠躬道歉都省略,曾幾何時,責任倫理竟如此空洞,政治責任輕於鴻毛,有良知、有血性的民進黨員不知作何感想?

游盈隆認為,蔡英文若真的為黑道入黨風波,覺得對不起全體黨員和無數支持者,若品格高超,應主動請辭黨主席,以示負責,才不辜負新獲得的「馬侃公共服務領袖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