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起降至二級警戒 蘇貞昌:未取消警戒千萬不能鬆懈

▲▼行政院長蘇貞昌替奧運選手送機。(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日前指揮中心宣布全國將從27日起至8月9日降為二級警戒,也公布相關防疫指引,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只有把防疫做好才能早日回到正常生活,「降級不是取消警戒,千萬不能鬆懈!」

蘇貞昌2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27日起,三級警戒降到二級,指揮中心與各部會也已公布各行各業的防疫措施。「特地在降級前公布指引,就是希望店家、業者能夠有時間做好準備、消費者也知道怎麼配合,我們才能落實防疫規定。」

蘇貞昌表示,要麻煩各位店老闆、老闆娘務必配合防疫規定,「也只有把防疫做好、阻斷傳播鏈,我們才能早日回到正常生活,讓大家能好好做生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宣布,自7月27日至8月9日調降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各部會得依指揮中心所發布之通案性原則另訂指引,也授權地方政府視疫情趨嚴調整。說明如下:

一、通案性原則:

1. 除飲食外,外出全程配戴口罩。
2. 確實執行實聯制登記措施。
3. 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4. 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人流控管或總量管制:室內空間至少1.5米/人(2.25平方米/人),室外空間至少1米/人(1平方米/人)。
5. 集會活動人數上限:室內50人,室外100人,若超額則提防疫計畫。
6. 餐飲內用原則依照衛福部規定處理。

餐廳內用:

顧客必須落實實聯制、除飲食外應戴口罩,座位部分,採同桌梅花座或隔板、不同桌則需間隔1.5公尺,餐飲場所也必須定期清消,並確實記錄執行狀況。

藝文場館:

藝文場館以預約參觀為原則,每一團體每時段50人為上限,座位須維持室內1.5公尺、戶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超過250人之戶外活動,需繳交防疫計畫經地方政府審核通過。

電影院則規定全面配戴口罩、禁止飲食,座位採間隔座、梅花座。

宗教活動:

不開放繞境、進香、遊行、平安宴、福宴、流水席,酬神活動需附7日內檢驗陰性報告,演出時可脫下口罩,但觀眾禁止飲食且須與舞台間隔3公尺以上。

普渡則維持室內最多50人、室外100人規範,並落實實聯制、戴口罩、社交距離。

幼兒園:

8成以上工作人員接種疫苗可開園,未接種者須提供3日內檢驗陰性證明,每3-7日定期快篩。無法保持通風的室內空間不開放,入園前後、用餐前都需要消毒,不開放家長、訪客入園。

補習班:

未接種疫苗之工作人員須提供3日內快篩或核酸檢驗陰性證明,且3-7日定期快篩、無法保持通風的教室不開放,每周需全面大消毒。

學生位置固定、不可隨意更換,非該班學生不得進入教室。

表演活動:

觀眾需間隔座、梅花座,若無固定座位則維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防疫距離。表演者跟觀眾須分流,不可共用出入口、洗手間,觀眾與舞台需距離3公尺以上。

表演者、劇組演員若已接種疫苗14日或實施快篩PCR,且每7天定期快篩,演出、拍攝時可不戴口罩。

▼防疫降級相關指引。(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防疫降級相關指引。(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防疫降級相關指引。(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防疫降級相關指引。(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防疫降級相關指引。(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防疫降級相關指引。(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防疫降級相關指引。(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