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狂賀!蘇貞昌感謝「柔道男神」楊勇緯東奧奪銀創歷史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已經創造台灣柔道歷史,楊勇緯在本屆東京奧運闖進金牌戰,面對日本高藤直壽,楊勇緯延長賽被判3次指導落敗,獲得銀牌。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盛讚,這面男子60公斤級柔道銀牌,同時也是台灣柔道史上首面奧運獎牌!感謝楊勇緯選手。

▲楊勇緯。(圖/體育署提供)

▲楊勇緯4強賽。(圖/體育署提供)

前三場都是以壓制取勝的楊勇緯,決賽面對高藤直壽,雙方一開始許多試探,楊勇緯先嘗試勾腿並嘗試過肩摔,雙方的側身試探都沒收到效果,雙方在常規4分鐘內都沒能得分,進入延長賽,但楊勇緯有2次指導處於劣勢。延長賽雙方仍僵持,楊勇緯抓到機會採取壓制,但沒有效果,楊勇緯最終被判指導3次落敗。

即便未獲得金牌,楊勇緯也獲得全國民眾的掌聲與鼓勵。蘇貞昌在臉書盛讚,「來自台中后里、有『柔道男神』稱號的楊勇緯選手,獲得我國在本屆奧運首面獎牌!這面男子60公斤級柔道銀牌,同時也是台灣柔道史上首面奧運獎牌!感謝楊勇緯選手,與所有代表隊隊職員的打拚!讓我們繼續為台灣選手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