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降二級餐廳可內用?陳其邁還沒考慮好:再給我一點時間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政府尚未公布餐廳內用原則。(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行政院23日宣布,27日疫情警戒降回二級。高雄市長陳其邁曾預告,23日將宣布微解封措施。不過今天他則表示,因婚宴、餐廳、賣場、夜市相對條件不同,政策上還要做調整,「再給我們一點時間」。

衛生局表示,目前狀況下,仍然無法忽視北部有不明感染源的事實,尤其今天高雄個案也是因南北移動,造成社區風險。即便降到二級,普渡、打牌、下棋、美容等仍秉持原則,口罩若不能適時戴好,就必須提出對應措施讓風險下降,包括接觸風險部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應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等為原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瑞豐夜市15日重啟營業。(圖/記者許宥孺攝)

▲陳其邁表示,餐飲部分因條件不同,政策還需調整。(圖/記者許宥孺攝)

陳其邁曾預告,23日防疫記者會上將宣布微解封相關措施。23日他則表示,因婚宴、餐廳、賣場、夜市相對條件不同,管制措施也必須有所因應,政策上還要再做調整,「再給我們一點時間」。

衛生局舉例,人口密集場域需辦理定期快篩,頻次需1禮拜1次,內部人員管控上必須有一定制度,美容按摩部分也是近距離接觸行業,特別是臉部處置行為,更不可能帶上口罩,就必須有健康監測工具,在此原則下,會優先開放戶外活動,假如是在室內,就必須控管人流數,人員得做快篩、打疫苗。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

快訊/醫師打破高雄21天零確診!已打2劑疫苗  住北部友家染疫

快訊/一張圖秒懂!他如何打破高雄21天0確診 買快篩劑自揪踩雷

快訊/恐怖Ct值13!高雄男搭高鐵北部遊3天染疫 138人PCR結果曝

獨/影片曝光!5男出國爽遊…返國居檢「群聚開趴」 民眾怒檢舉

花美男多人運動「69連結」口愛防疫 手腳冒紅疹:你中了

我若走了妳會很辛苦!高雄男打莫德納猝死 妻悲曝老少配感情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