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一張圖秒懂!他如何打破高雄21天0確診 買快篩劑自揪踩雷

▲高雄市一名40多歲男子確診發病史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一名40多歲男子確診發病史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連續21天零確診止步!市府23日召開防疫記者會,公布1例確診病例,個案是一名40多歲男子,全國案號15624,為南北移動造成的感染,經北部確診友人通知,自行快篩呈陽性。個案共計匡列138人,經快篩、PCR檢測後,均為陰性反應。

衛生局表示,個案於高雄活動足跡單純,26日搭乘高鐵北上與朋友聚會,2天都住朋友家,也與這群人聚會,經北部確診友人通知後,自行快篩呈陽性,後由衛生局轉介就醫採檢確診,這群人共有5人染疫,感染源確定在北部。個案匡列密切接觸者55人,非密切接觸者83人,共138人,PCR檢驗結果均為陰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15624確診者公布足跡史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15624確診者公布足跡史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40多歲男子確診匡列人數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40多歲男子確診匡列人數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足跡部分,個案19日下午1點51分,於高鐵左營站搭乘1229車次往台北,若出入相關場所民眾,8月2日前出現上呼吸道症狀、頭痛、腹瀉等症狀,務必戴口罩,盡速至指定社區採院所就醫。

市長陳其邁表示,個案相當配合疫調,於高雄足跡相當單純,有去過理髮店,顧客、理髮師都已經被匡列,這個個案也告訴我們,雙北個案的群聚感染,會藉由南北移動的方式,造成疫情擴散的風險。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

快訊/恐怖Ct值13!高雄男搭高鐵北部遊3天染疫 138人PCR結果曝

高雄婦打莫德納「12天後陳屍家中」 衛生局:她有慢性病史

高雄5居檢男半夜溜出房門「群聚開趴」 最重罰百萬!全送檢疫所

獨/影片曝光!5男出國爽遊…返國居檢「群聚開趴」 民眾怒檢舉

花美男多人運動「69連結」口愛防疫 手腳冒紅疹:你中了

我若走了妳會很辛苦!高雄男打莫德納猝死 妻悲曝老少配感情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