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你有包裹未領取「詐騙簡訊」連轟10天 他怕了!免費專家幫診斷

▲▼ 。(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高雄市一名陳姓男子日前接獲詐騙簡訊轟炸10多天,擔心個資外洩前往派出所請求協助。(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記者吳世龍/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陳姓男子日前接獲簡訊通知,指出他有包裹未領取,原本不以為意的他,卻因簡訊連續10多天的轟炸,讓他感到怪異擔心,懷疑個資是否已遭外洩,所幸經過警方細心分析後,認為他只是接到詐騙簡訊,協助他將不明的電話號碼封鎖後,便不再收到訊息,讓他放下心中的大石。

苓雅分局三多路派出所員警於20日下午3點左右,發現有一名38歲的陳姓男子,神色緊張排回在派出所門外,立即上前關心了解。陳男表示,近日來持續接獲不明的簡訊提醒他,要依照指示前往指定地點領取包裹。起初他不以為意也不理會,沒想到這支號碼傳來的簡訊,不但沒停止反而不斷出現,時間更長達10幾天之久,讓他不堪其擾甚至害怕,懷疑自己銀行帳戶等個資是否外洩遭到外洩,只好趕緊到住家附近派出所求助。

▲▼ 。(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員警聽聞後先是安撫陳男的情緒,再從他提供的不明號碼查詢,結果顯示皆為境外的詐欺號碼,並協助他將手機封鎖不明號碼來電的功能,至於個資外洩的部分,因陳男並未依照簡訊內容指示操作,所以根本不必擔心外洩的問題,這才讓他放下心中的大石,頻頻向員警致謝。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約友人打麻將解悶被檢舉 高雄男硬拗:我打過疫苗了

玩命郵務車一路逆衝 男大生驚呆:子彈迎面VS.本能反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